服務項目-鑫一專業工程實業社-外牆防水,台中外牆防水 - 鑫一專業工程實業社
 
 
 
 

服 務 項 目

專業技術 用心服務
 
 
 
 
 
 鑫一專業工程 

地下室抓漏

 
地下室漏水的原因很多,常見的漏水原因有:灌漿蜂巢處、板模鐵線處,或因灌漿時形成二次施工結構裂縫,
或結構體的鋼筋沒有被混泥土完全包覆,或是混泥土層太薄、牆角邊滲水。

 

為何地下室時常漏水?

 
地下室漏水的原因很多,因為台灣是島嶼國家,雨水較多,又四面環海,居住的環境大多是沿海地區,地下水位較高,所以只要一下雨,大部分的地下室外牆都泡在水中,甚至有長年都泡在地下水中的外牆環境。如果房子的結構不夠紮實的話,很容易就這裡漏,那裡漏的,很討厭。
 
 
 
 
 
 
 
以下原因如果只用淺層的發泡灌注方法,無法有效的阻斷漏水!!
 
 灌漿蜂巢處:
灌漿蜂巢處,就是當初結構灌漿的時候,部分泥漿流失,只剩下不足量的泥漿和碎石子組成結構,所以這地方就較脆弱,容易龜裂,然後滲水。
 
 
板模鐵線處:
板模鐵線處,就是要灌漿前,要先釘模板,還要將模版牆的內外用鐵絲固定,還有一些用來固定牆厚度的模擋,灌漿完成後拆模,就要將鐵線剪斷,剪斷的鐵線通常會留下三公分左右的頭在牆面上,等到水泥工要抹粗胚時,就用榔頭將鐵線敲平,讓他貼在牆面上,這樣方便水泥工抹水泥砂漿層上去,在外牆的鐵線頭甚至都沒有處理,就這樣鐵線浸泡在水中,時日一久,鐵線都生鏽腐爛鐵線會因為鏽蝕而變細,而當初包住鐵線的水泥漿就形成細小的孔穴,就這樣內牆就滲水了。
 
 
板模鐵線處:
灌漿時沒有一次完成:因為灌漿時沒有一次完成,形成二次施工結構裂縫,很容易滲水。
 
結構體的鋼筋沒有被混泥土完全包覆:
結構體的鋼筋沒有被混泥土完全包覆,或是混泥土層太薄,水會跟著鋼筋滲到內牆來。
 
 
牆角邊滲水
牆角邊滲水,灌漿時先灌大底,再灌牆,形成二次結構,基地的鋼筋插入到地底泥土中,水順著鋼筋滲到地面來,這大多發生在柱子旁邊,有時是因為灌漿時,柱子底部有泥土崩落,板模師父再封最後一塊板時,沒有將泥土清出來,導致灌漿時,混泥土覆蓋在泥土上,致使底部的鋼筋沒有受到完全的覆蓋,以後鋼筋就等於裸露在爛泥巴裡面,當然免不了滲水的命運。
 
 
成功止漏防水的原則及方法
 
有重點性地進行堵漏:
必須通過剔鑿找出漏水點、漏水處,有重點性地進行堵漏,對漏點、漏水處堵漏採取「混凝土滲透結晶型」系列防水材料,此種材質屬無機質且長期直接曝露在太陽下或長期浸泡在水中,不會劣化或分解的防水材料而且又是無毒無污染,不會揮發有毒氣體。日後若是混凝土有產生新裂縫,只要再遇到水,又可以產生新的結晶,會順著水路,把新生的裂縫再修補起來,達到「二次防水」的效果。在堵漏時必須塞實,地下室工程止漏與防水,選擇適合的材料與專業施工人員。
 
台中最推薦的地下抓漏專家鑫一專業工程誠摯的在此為您服務,有關任何地下抓漏的問題歡迎來電洽詢
 
 
 
 
 
服務項目
浴室防水
服務項目
外牆防水
服務項目
壁癌處理
服務項目
結構補強

服務項目
地下室抓漏
服務項目
防水抓漏
 
 

電話: 0423939958
電話: 0917008062
手機: 0973829858
信箱: hsinyi.service@gmail.com
地址: 台中市太平區中山路二段364巷1號
 
 
 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