服務項目-鑫一專業工程實業社-外牆防水,台中外牆防水 - 鑫一專業工程實業社
 
 
 
 

服 務 項 目

專業技術 用心服務
 
 
 
 
 
 鑫一專業工程 

屋頂防水隔熱抓漏

 
在台灣,受到氣候與地理位置影響,高溫多雨、強日照以及地震,每每都會對房屋造成傷害,又以屋頂及外牆首當其衝,
儘管是新成屋或是屋齡很輕的房子,也很容易發生龜裂、漏水的狀況。

 

台中屋頂防水隔熱工程部落客最推薦的公司,鑫一專業工程實業社

 
我們在台中長期經營屋頂防水抓漏與隔熱的工程,擁有許多屋頂防水隔熱與抓漏的常識與實際經驗,在台中有需要屋頂防水抓漏、隔熱的需求,推薦台中鑫一屋頂防水抓漏、是您隔熱工程是您的最佳選擇。
放眼望去在台中屋頂,大多數防水隔熱材料使用彈性水泥或PU等防水塗料防水,在PVC管壁鑿小孔來排水,當防水層做成了凹面,排水孔在凹面防水層的邊緣,得要水漫溢至出水口才能流出,這樣就形成了一個長期積水層,一旦防水層、PVC管、水泥地面三者間有 一點兒縫隙,就會造成滲漏。而防水層、PVC管和水泥地面因熱漲冷縮率的不同,不可能長久緊密結合,久而久之有縫隙是在所難免,有滲漏也就是必然的。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大部分屋頂防水層由於長期裸露在外,長年日曬冰凍,防水層、PVC管和水泥地面的 熱漲冷縮率的不同表現將更為明顯,這也是造成防水層極易受損的主因,所以大部分屋頂漏水尤為嚴重。
 
故可由上述分析得知,房子漏水的原因是防水材料與建築材料結合不緊密,因溫差所產生的水蒸氣壓力造成的氣泡及剝落現象。台中屋頂長年直接承受風吹日曬雨淋,日積月累下來使建材耗損也是在所難免,所以會發生漏水情形,若做好屋頂防水工作,不但能減少建築被侵蝕 的速度,更能避免漏水情形發生,減少不必要的屋頂修繕支出。
 
 
 
其中最常見的屋頂防水方法有:
 
 貼上磁磚或石材
可增設磁磚或其他得石材來避免日曬雨淋直接侵蝕頂樓,也可做為美化屋頂的手段一舉兩得,但須注意磁磚受熱容易產生龜裂是其難以避免的缺點。
 
 
可增蓋防水建築:
可以架設類似鐵皮屋的屋頂,兼顧防水、隔熱且效果顯著,其缺點是可能有礙建築物觀瞻,當遇到颱風時,雨水仍會打入屋頂。
 
 
使用PU材料:
在屋頂表層塗抹不透水PU層阻隔水分,是目前較常也是較多使用的工法,PU的缺點是容易受熱破損且 PU易劣化,而且若是防水失敗,必須將原本防水層全部刮除,將會增加維修費用。(所謂PU,英文化學名稱為polyurethane,中文化學名稱為聚氨酯,一般國內的PU防水材大多為綠色,常應用於屋頂防水。就化學上來說,此種材料本身仍屬於不錯的防水材料,且在國外仍有不少公司生產此種防水材料。)
 
 
為什麼國內的PU防水經常失敗呢?原因:
 
 底層沒有清潔乾淨:
因為在施作防水之前,必須確實將素地面清潔乾淨,且盡量不要有太多粉塵與鬆動物質,否則就會有接著性不佳的狀況。
 
底層含有水氣:
因為PU為油性的防水材,所以在施作前必須確認素地是否乾燥,否則防水做完後,水氣被包裹在裡面,經由日照轉換成強大力量的蒸氣,會造成PU防水層的剝離。
 
PU防水層過薄:
PU防水層必須施作到一定的厚度才有防水效果,因為PU材料本身仍有稍微的吸水特性,倘若施作厚度不足,經過連日的滂沱大雨,雨水透過PU防水層至底部,經由好天氣的日照,仍會在底部產生水 蒸氣,造成防水層剝離。此外,因為台灣屬地震帶,所以建議PU除了要施作一定的厚度外,最好能在所有的 轉角處黏貼補強網補強,以防止PU斷裂造成滲漏。
 
材料劣質化:
 
坊間防水材料價格競爭,導致許多國內PU材料的生產廠商在防水材料上偷工減料,甚至將產品分與等級,這些都將使防水材本身物性下降,導致防水失敗主因之一。
 
施工經驗不足:
防水最好由一些防水專業施工廠商施作,而並非一般油漆、水電只是去五金建材行隨便買個防水材料來塗而已,防水施作之前需仔細判斷滲漏原因,再加以解決防水要做到最好而不是有做就好。所以,只要妥善注意以上細節,PU防水雖非長期性的防水,但是仍有一定的防水年限。
台中最推薦的地下抓漏專家鑫一專業工程誠摯的在此為您服務,有關任何地下抓漏的問題歡迎來電洽詢
 
 
 
 
 
服務項目
浴室防水
服務項目
外牆防水
服務項目
壁癌處理
服務項目
結構補強

服務項目
地下室抓漏
服務項目
防水抓漏
 
 

電話: 0423939958
電話: 0917008062
手機: 0973829858
信箱: hsinyi.service@gmail.com
地址: 台中市太平區中山路二段364巷1號
 
 
 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