服務項目-鑫一專業工程實業社-外牆防水,台中外牆防水 - 鑫一專業工程實業社
 
 
 
 

服 務 項 目

專業技術 用心服務
 
 
 
 
 
 鑫一專業工程 

室內油漆粉刷

 
油漆大致上可以分成水泥漆與乳膠漆兩種,其中水泥漆又分為水性水泥漆與油性水泥漆兩種。
水性水泥漆加水後即可稀釋,顏色呈現平光特性(不反光較柔和),多用於室內牆面粉刷。

 

油漆通常分為兩大類,一種是「水性油漆」,另一種則是「油性油漆」。

 
水性漆
一般是以水當溶劑,將漆的成份均勻地分散於水相中,因此水性漆是不使用有機化合物來當溶劑的,相對於油性漆是較環保及安全的塗料。
油性漆
則使用如苯、甲苯等揮發性有機化合物(Volotile Organic Compound)作為溶劑,有刺鼻的味道,長久使用對人體健康及環境都有害,同時 有機溶劑也是造成人體健康及環境危害主要原兇。建議在選購油漆時,盡可能選擇包裝標示清楚的產品,最好是買有「通過綠建材標章」的塗料,才有保障。而一般來說,家庭塗刷時,大面積的水泥牆面和天花板應使用水性塗料,至於門窗桌椅、櫥櫃等木料表面,則應選用油性塗料。
 
 
 
 
 

 乳膠漆 
主要成份為乳化醋酸乙烯(PVAC),相較於水性水泥漆壽命較長,但價格也高了許多。漆色柔美典雅,遮蓋力良好,漆面平滑細緻,具防霉抗鹼性, 漆面汙漬可清洗。由水溶性聚乙烯醇及壓克力樹脂,配以耐候性顏料製造而成,俗稱塑膠漆或PVC漆。以清水為溶劑,粉刷在建築物之內外牆壁、合板等表面裝飾。
 
 調和漆 
則屬無鉛配方,無毒,光澤亮麗,不易褪色,漆面污漬可清洗。使用長油性樹脂顏料、乾燥劑和溶劑調配製造而成,適用於室內外一般木料、鐵製品鋼構物、鋼鐵製品及木製品之防護與裝飾之油漆。
 
油漆要做到一定的品質,與施作師傅有一定關係,為了避免日後消費者與承包商產生不必要的糾紛,應注意事項:
 
 注意師傅的油漆施作工法:
應建立先塗一層底漆、再上兩層面漆的觀念,幫助油漆與牆壁更緊密結合,提升黏著力。
 
 
施工的狀況:
包括油漆調配不均勻、漆膜塗過厚、底漆未乾就立即上面漆、低於壁面溫度10度以下施工等情形,這些因素皆可能會讓漆膜表面容易出現裂痕。
 
 
注意牆面本身是否已存在問題:
如碰到壁癌、滲水、凹陷、粉化等狀況應徹底解決,先把基礎工程做好,才能避免日後油漆出現乾掉裂開的狀況。
 
 
 
為什麼國內的PU防水經常失敗呢?原因:
 
批土:
上漆前要加強牆面平滑細緻度,這個步驟就是「批土」
 
打磨機修飾
接下來批土後、上漆前使用打磨機修飾牆面不平整處
 
正式塗刷:
正式塗刷油漆時,又分為「底」(底漆:第一層漆)和「度」(面漆:最外層的漆)。基本以一底兩度為基本條件,通常兩底三度漆會比較漂亮。
 
粉刷費用問題:
上漆越多道牆面越平整,相對的費用也會愈來愈高
 
通常為空間上色時,漆量的多少決定於塗刷的面積,計算公式大致如下:
1.地坪面積x3.0=塗刷總面積(含牆面粉刷面積,牆面越多,需粉刷面積就越多) 2.地坪面積=天花板塗刷總面積
台中最推薦的室內油漆粉刷專家鑫一專業工程誠摯的在此為您服務,有關任何室內油漆粉刷的問題歡迎來電洽詢
 
 
 
 
 
服務項目
浴室防水
服務項目
外牆防水
服務項目
壁癌處理
服務項目
結構補強

服務項目
地下室抓漏
服務項目
防水抓漏
 
 

電話: 0423939958
電話: 0917008062
手機: 0973829858
信箱: hsinyi.service@gmail.com
地址: 台中市太平區中山路二段364巷1號
 
 
 
TOP